晴時多雲

網球》史上最高獎金紀錄!ATP年終賽贏家獨享1.5億台幣

2022/10/20 18:13

西班牙球王艾卡拉茲。(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有錢能使鬼推磨!2022年ATP年終總決賽奬金大幅加碼,總奬金已從去年725萬美元(約2.35億台幣),直接翻倍至1475萬美元(約4.78億台幣),若單打好手全勝奪冠,甚至獨享逾470萬美元(約1.52億台幣)天價奬金,將締造網壇史上單一賽事最高紀錄。

年終賽單打限定全球職業排名最頂尖的8強角逐,分成兩組單循環捉對廝殺,戰績前2晉級4強交叉單淘汰,如果5連勝不敗封王,累計奬金高達474.03萬美元,幾乎是今年法網加上溫布頓、雙料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總和,也超越前澳洲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2019年在深圳WTA年終賽豪奪440萬美元(約1.42億台幣)獎金的障礙;甚至今年單打替補球員即使不上場,照樣能拿15萬美元(約486萬台幣)。 

今年總決賽11月13至20日在義大利杜林進行,西班牙當今球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同胞「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挪威魯德(Casper Ruud)、希臘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塞爾維亞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都已鎖定單打席位,目前僅剩最後3張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