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面對南韓強迫取分戰術 謝承勳:失誤和得點圈未發揮影響大

2022/10/20 22:34

韓國隊金Hanbyul短打建功。(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U23台灣隊稍早2:6不敵南韓,吞下賽會首敗,其中2局下單局出現2次失誤,落後時兩度攻佔得點圈卻無功而返,成為勝負關鍵。台灣隊總教練謝承勳說:「今天可惜的地方是得點圈有人沒能攻回分數,選手都很拚,教練團回去要檢討調整。」

謝承勳賽前就提到,情蒐報告顯示的結果,南韓隊和往年的日本隊宛如對調,以小球戰術跟積極球風為主,今2局下,南韓隊連續祭出兩次強迫取分戰術,其中1次就造成台灣隊投手莊昕諺失誤。

謝承勳說:「有提醒投手要注意,對方隨時可能偷點,但臨場上沒有防備到。如果之後(4強)還有機會再遇到南韓隊,要更加強注意。」

台灣隊投手群合計8次死球(7次四壞、1次觸身球),但謝承勳認為,投手群表現其實已經不錯,至於提前換下先發投手莊昕諺,謝總認為莊昕諺臨場狀況其實不差,但因自身失誤有影響其心情,為不影響之後比賽調整才換投。

台灣隊總教練謝承勳。(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