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台韓戰瘋狂短打 日本監督語重心長:不太有趣

2022/10/21 14:01

日本總教練石井章夫。(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U23世界盃日本隊監督石井章夫今年帶兵來台灣,不同於過往外界對日本打小球的印象,大打「強力野球」,他今賽前直言,從預賽到複賽,沒下過任何戰術,完全讓選手自由發揮,自己去思考場上任何狀況該怎麼做,「日本隊這次實力不強,但希望嘗試新的思維。」

昨天台韓大戰,兩隊頻繁短打,南韓更用強迫取分擊潰台灣隊,今年南韓隊打完6場,已經執行8次犧牲觸擊,台灣隊有5次,日本隊則是0次,明顯跟另外2支亞洲國家球風不同。

今天賽前被問到昨看台韓大戰的感想,石井章夫的回應很有趣,「昨天台灣觀眾很多,看兩隊短打、失誤,很不有趣吧。投手投很快的球,打者全力揮棒,觀眾也會很高興,不自覺想說聲『加油加油』,但是一下突襲短打,一下失誤⋯OKOK!」

今天強碰南韓隊,石井章夫坦言,大家對韓國的印象都是身材高大,選手很有砲管,這次原本也想說韓國在打擊方面會很強、很有砲火,「看完後覺得跟過往印象不太一樣。」

日本近幾年出產大谷翔平、村上宗隆等超級重砲,石井章夫說,像是村上宗隆這種選手,目標就是擺向大聯盟,「棒球以外的運動項目,都是放眼全世界。棒球還是侷限在國內,應該要更看向世界,讓亞洲棒球水準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