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台灣單局3人觸擊1人收打 戰術海有苦衷(影音)

2022/10/21 23:20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U23世界盃台灣對墨西哥在5局下為了突破僵局,祭出大量戰術想搶分,單局5名打者中,有3人觸擊、1人收打,被外界評價投優於打的台灣隊有其苦衷。

台灣全場僅靠曾頌恩1局下的適時長打攻下唯一分數,在4局上被追平。5局下,台灣大量下戰術,先靠突襲短打和收打造成墨西哥自亂陣腳,0出局就攻佔一、二壘,卻又因短打後妨礙守備、滿壘強迫取分失敗而瓦解攻勢。「點」出攻勢,卻也「點」出絕望。

謝承勳。(記者塗建榮攝)

台灣隊總教練謝承勳坦承,墨西哥投手素質都很好,攻擊滿吃力的,需要應用一些戰術看能否搶分,「這批選手沒有砲管比較大支的打者,短打在集訓都有練,只是在比賽張力較大時,技術會受到影響。」

謝總認為,今天選手都很拼,高張力的比賽對年輕選手來說都是學習,只是在壘上有人的抗壓是否有準備好,鼓勵小朋友要去提升心理素質。

許多國外勁旅包含日韓都評價台灣隊投優於打,謝總認為,這能提供基層教練未來在訓練上做參考,除了強攻、強打外,還是需要基本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