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前球后哈勒普曾動刀縮胸 禁藥風暴衝擊職業生涯

2022/10/22 07:22

哈勒普。(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女網前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驚傳藥檢沒過,已遭國際網球誠信組織(ITIA)暫時停賽,這對已經31歲的羅馬尼亞老將來說,無疑是職業生涯重大打擊,尤其她曾為了在場上有更好表現,甚至不惜忍痛動刀縮胸,如今則打算申訴到底,堅持為了「名譽、真理而戰!」

哈勒普是2008年法網青少女冠軍,卻因上圍太過豐滿,妨礙身高168公分的體型揮拍擊球,轉戰職業後戰績受到影響,求勝心切如她,毅然決然在2011年動手術把胸部縮小,如此執著好強的決定,當時還引發各界熱議。之後哈勒普重返球場如釋重負,2017年起榮膺全球排名第1,2018年法網奪冠、2019年溫布頓掄元,即使近年飽受運動傷害所苦,甚至數度考慮退休,最終她仍選擇繼續奮戰,並與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前法國教練穆拉托格魯(Patrick Mouratoglou)合作,本季打下2座WTA巡迴賽單打冠軍,目前世界排名來到第9。

據《衛報》、《ESPN》等外媒報導,哈勒普在先前美網大滿貫時,被檢測出Roxadustat陽性反應,這種藥物在歐盟被批准用於治療慢性腎衰竭所引起的貧血症狀,可刺激身體產生更多促紅血球生成素。這也是2016年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以來,網壇藥檢出事的最大咖球星,6年前俄國人氣美女在澳網被驗出心臟藥物米屈肼,原被禁賽2年,歷經運動仲裁法庭上訴,才縮短至15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