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昔日砲轟松坂大輔 相隔27年邱俊文再披國家隊戰袍

2022/10/23 08:27

邱俊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國體大總教練邱俊文這屆U23世界盃為台灣隊教練團一員,並扛三壘指導教練重責,上一次他穿國家隊球衣已是1995年IBA世界青少棒賽,相隔27年再於國際賽亮相,身分從國手轉換成教練,他說,「與其說是榮耀,不如說是責任,責任比榮耀還要更重一點。」

邱俊文是紅葉少棒球員邱德聖之子,1995年在巴西舉行的IBA世界青少棒賽,八強賽對日本邱俊文開轟,當時他並不清楚砲轟的日本投手,竟是日後大名鼎鼎的松坂大輔,最終台灣隊以16:11扳倒日本晉級四強賽。

邱俊文表示,那一場比賽他不但敲全壘打,另一次打擊也差點撈過牆,但他真的不知道轟的是松坂大輔,之後聽沈鈺傑講才恍然大悟。

1998年亞青賽松坂兩度完投勝台灣隊,1999、2003年亞錦賽,2006年經典賽,松坂都對台灣隊先發拿下勝投,總計5場先發全勝,包括3場完投勝,堪稱「台灣殺手」,而且都沒被敲全壘打;換句話說,邱俊文是台灣唯一轟過松坂大輔全壘打的男人。

只是,青少棒時期入選國家隊,之後邱俊文就再也沒打過國際賽,從職棒退役後,頂多只在培訓隊當過教練,直到U23世界盃才一償宿願。

邱俊文說,這屆U23世界盃對選手是很好的經驗,對他而言,更是很棒的學習旅程,吸收到很多東西,賽事結束他會把所學帶回到國體,希望能帶給球員更多新知。

這屆U23台灣隊僅有4名大學球員,邱俊文認為,其實連同剛被職業球團選秀指名的紀慶然、林岳谷,還有在台體大彈性修讀的台電球員顏國晉,他們都應該算是大學球員,不只有4人。

邱俊文說,現在大學球員能打的國際賽並不多,U23是少數賽事,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大學球員入選國家隊磨練成長,對選手本身和大學球界都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