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一軍出賽場次不多卻常打季後賽 潘志芳也覺得神奇

2022/10/29 11:45

中信兄弟潘志芳。(中信球團提供)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生涯平均每年在一軍打不到30場,卻已第6次隨隊打季後賽,連潘志芳自己都覺得很神奇,他只希望隨時做好準備,抱持與球季相同的心態去面對季後賽。

潘志芳加入中信8年,累計在一軍出賽229場,卻打過2015-17年、2019-20年共5次台灣大賽,即便今年只出賽31場,仍繼2017年後再次打季後賽,頻率高到連自己都覺得很神奇。

潘志芳指出,在一軍從二壘、三壘、游擊到外野都守過,可能因為具備這樣的功能性,讓他經常可以參與季後賽,「應該還算中規中矩,季後賽的心態還是一樣,不會特別想打長打。」

潘志芳認為,因為打過不少次季後賽,相較於一軍出場數更多的年輕球員,不會不知道要做什麼,加上應該不會是先發,只要有下場就把工作做好,比較不會緊張,壓力也沒那麼大。

有趣的是,潘志芳去年出賽65場創單季新高,中信也在台灣大賽拿到總冠軍,他卻因為蜂窩性組織炎、自打球等傷勢缺席季後賽,讓他不禁苦笑說:「這是要我以後球季不要打太多場嗎?」

總教練林威助認為,潘志芳內、外野都有經驗,而且都守得不錯,代打、短打的表現也OK,緊急的時候比較不會怯場,這種選手比較會被帶進大賽。

中信兄弟潘志芳。(中信球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