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就算貝比魯斯復活參賽票都嫌貴」韓國賽突取消內幕曝光

2022/10/29 14:15

大聯盟國際部資深副總裁史莫(左3)。(韓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今天無預警取消下月舉辦的韓國海外賽,官方說法是與主辦單位合約上出現問題,韓媒隨後也相繼在報導裡曝光內情,關鍵還是在於星度太低導致球迷購票意願低落。

大聯盟原定將在11月11日至15日與南韓兩支隊伍進行四場比賽,11日、12日於釜山社稷棒球場舉行,14日、15日則在高尺天空巨蛋登場,不料現在卻在開打半個月前突然喊卡,讓韓國職棒聯盟也相當錯愕,只能表示遺憾之情,對球迷說抱歉。

《mydaily》今在報導裡指出,從一週前媒體就感受到南韓主辦單位與MLB官方存在微妙、不尋常的氣氛,主辦單位開始沒有在約定日期收到美職方的出賽名單。

此次賽事先前公布的大聯盟隊參賽名單包括教士南韓游擊手金河成、皇家捕手培瑞茲(Salvador Perez)等人,原本球迷期待的紅雀普侯斯(Albert Pujols)則停留在「傳聞」階段,後來發現他其實無意參賽。

報導提到,主辦單位一直希望聯盟方可以邀到頂尖球星參賽,但一直沒有得到滿意的結果,在沒有明星球員參賽下,門票銷售情況不理想,雙方陷入僵局,後來才會有聯盟宣稱韓國公司不履行合約的問題。

這次韓國賽票價最貴的接近40萬韓圜(約台幣9908元),最便宜約6萬(約台幣1486元)。《體育春秋》今在報導則提到,球迷在看到票價公布後,就曾提出質疑,還稱「即使貝比魯斯活過來參賽,票價也太貴。」

另一方面,大聯盟國際部資深副總裁史莫(Jim Small)當時曾聲稱會有「令人吃驚的球員」參賽,南韓球迷原本期待賈吉(Aaron Judge)、大谷翔平,可以到韓國與李政厚、金廣鉉等明星對決,不料後來公布的名單卻不如預期,也開始出現退票潮。

報導裡還引述一位看過尚未公佈的第三波參賽名單人士的說法,「因為不知道是誰還要上網查」,顯示陣容星度嚴重不足。另外熟知比賽舉辦內情的人士則表示,主辦方「在沒有收到大聯盟確定名單下就口頭承諾進行比賽,是一切的禍源。」

文末提到,此次韓國賽取消最大受害者是「韓國棒球」,且關於責任問題,今後可能還會有相關法律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