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2016年率義大擊敗兄弟封王 葉總談掌兵味全季後賽再戰兄弟

2022/10/29 16:46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2016年台灣大賽,準備轉賣給富邦的義大犀牛,台灣大賽面對中信兄弟先敗2場,但之後4連勝擊敗兄弟,拿下球隊轉手前唯一一座台灣大賽冠軍,也是時任總教練葉君璋掌兵首冠。如今,葉總改掌味全兵符,帶領這支新軍從2019年成軍、去年首度上一軍,到今年首度打進季後賽,首輪又要再面對中信兄弟。

葉總說,率領兩支球隊打進季後賽,其實感受差別不大,季後賽和例行賽差距也不大,差在季後賽期間氣氛不同,球員們都更想求表現,「那個氛圍跟張力來自球員自己,畢竟都會想表現跟幫助球隊贏球。今天賽前也就跟平常例行賽一樣,他們打了例行賽120場比賽,已經沒有什麼要叮嚀。」

葉總球員時代也有過季後挑戰賽經驗,他笑說:「印象中好像首戰都沒贏過,但也都是經驗。」葉總說,當年他感覺季後賽就像打國家隊,自己國家隊經驗也不少,比起例行賽,季後賽更有每場都一定要贏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