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賽》瑪琳復活了!直落二打敗山口茜 19個月以來首闖決賽

2022/10/29 18:02

西班牙名將瑪琳今天擊敗日本球后山口茜,報了今年世錦賽的輸球之仇,本季首度打入超級系列賽決賽。(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今天在超級750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以21:14、21:18力克世界球后山口茜,報了今年世錦賽的輸球之仇,本季首度打入超級系列賽決賽。

世界排名第6的瑪琳去年遭逢膝傷打擊,不僅錯過東京奧運、西班牙世界錦標賽等重要賽事,今年上半季僅參加印尼公開賽、馬來西亞公開賽、日本公開賽等超級系列賽,還有歐錦賽、世錦賽、湯優盃,只是表現只能算是差強人意。

瑪琳在上週丹麥公開賽於16強就敗給中國韓悅,不過她在法國賽成功討回顏面力挫韓悅,以及16強打敗另一中國選手張藝曼。瑪琳生涯和山口茜13次過招為6勝7敗略居下風,且上次在今年8月世錦賽過招,也由山口茜獲勝。

瑪琳首局就連拿7分,不過山口茜一度追到12:12平手,只是瑪琳又回以9:2攻勢成功先下一城。瑪琳次局前段陷入落後,但在6:8時又是一波12:4攻勢,並擋下球后的反撲,收下決賽門票。

如今,瑪琳力退山口茜後,繼2021年3月瑞士公開賽後,再度晉級超級系列賽決賽,屆時爭冠對手將是台灣一姊戴資穎、中國好手何冰嬌之間的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