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呂彥青寫隊史紀錄 「比去年先發更刺激」

2022/10/31 23:40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呂彥青今天成為中信兄弟第1位在季後挑戰賽抓下至少6個出局數救援成功的投手,他坦言今年角色比去年丟先發更刺激,「丟到後面有點小抖,身體滿亢奮的,結果是好的就好了。」

呂彥青在8局上登板救火,先三振吳東融,再對劉時豪製造雙殺,化解0出局一二壘有人危機;9局上,他解決張政禹後,雖然因為一壘手許基宏失誤被上壘,又保送吉力吉撈・鞏冠、林智勝形成滿壘,但他在2出局三振谷德溫,抓下6個出局數的救援成功,成為隊史季後賽第一人。

呂彥青說,8局上場時想把領先優勢維持,守住半局,「那時有最壞想法,讓他們打出雙殺,被追平但瓦解攻勢,不過最後我做到最想要的結果。」

最關鍵的是劉時豪擊出單場第3次雙殺打,那球被呂彥青攔截,他說,「劉時豪那顆打得很好,他打過來,我根本沒什麼時間反應 ,只是手套放那邊剛好進去。」

今年適應終結者工作相當迅速,例行賽抓到20次救援,季後賽第一場就守住極高張力的局面,「只要上去就會有壓力,現階段身為最後一道防線,把自己工作做好,讓球隊贏球。」

兄弟投手呂彥青順利守下一分領先,拿下單場MVP。(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