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花旗》0:10→11:10!中職落榜生建功 國體最狂逆轉奪季軍

2022/11/01 12:32

國體奪季軍。(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今早進行季軍賽,國立體大差2個出局數就要被南華大學0:10提前5局扣倒,未料最終不僅打完7局,還以11:10上演超級逆轉秀勇奪季軍,總教練邱俊文驚呼,「我自己也不太相信(這個結果)!」

梅花旗5局10分差構成扣倒條件,國立體大前4局就以0:10落後,差2出局就被扣倒,後來在5局上猛攻7分,7局上再攻4分,最終以1分差奪下季軍。

邱俊文說,第2局被攻5分是比較大的失誤,球隊氣勢有點下來,第5局就跟他們說,把在學校訓練的做好,不用在意分數,「大家都表現很好,我自己也不太敢相信,從10分落後到後面逆轉。」

國立體大捕手徐博瑋敲出致勝安打,他今年曾經參加選秀卻落榜,U23世界盃同樣是入選培訓隊卻沒有上榜。邱俊文說,徐博瑋剛開始心情有受影響,跟他溝通還有些不足的地方要修正,「大家還是有在關注他,主要是守備部分,他臂力不是不好,只是盜壘阻殺上的動作要修正。」

國體鐵捕徐博瑋敲致勝安。(記者龔乃玠攝)

徐博瑋表示,前幾個打席都沒有表現,但看到全隊都很拼、沒有放棄,從差2個出局被扣倒慢慢追,7局上場就是保持平常心,設定喜歡的球,剛好有設定到。

今年選秀沒上榜,徐博瑋不諱言有點失望,但難過幾天後就準備U23培訓隊,一個多月期間學到很多經驗,看到很多好的大專選手,也有跟職業二軍、台電比賽,看到自己跟人家差多少,那就繼續努力。

徐博瑋過去會兼守一壘,今年在梅花期都擔任捕手,大四這一年將會專注於捕手上面,他說明年再評估自己的實力,「一定會想再挑戰選秀。」

國體奪季軍(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