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旅台最終戰完美收尾!永田颯太郎:最不捨台灣人

2022/11/01 15:49

台體大永田颯太郎。(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台灣中油贊助的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台灣體大今天以9:2擊敗開南大學,隊史首度拿下2連霸,日籍游擊手永田颯太郎單場雙安3度上壘,前往日本前的台灣最終戰有個完美的結局。

永田上月獲得樂天金鷲育成第4指名,成為日職開辦選秀57年來、首度有台灣學校所屬球員上榜,今天他迎接旅台最終戰,樂天金鷲球探山田潤、菊華高校監督澀谷涉、名古屋産業大學校長高木弘恵都特別從台灣來到台體大觀戰。

日本母校和樂天球團球探都親臨現場,永田用中文受訪指出,「不會緊張,就是做自己。」他說,最後一場能跟隊友一起拿到冠軍很開心,未來也可以去回憶,「對『人』比較捨不得,包括隊友跟他們的家長,台灣人真的都對我很好。」

台體大永田颯太郎。(記者龔乃玠攝)

永田在台灣3年半期間,有2年多因疫情無法回國,過年期間無法住宿時,他在台灣的朋友都會邀請他到老家,包括台東、花蓮等等,讓他感受到台日過年很大的不同,「吃的東西很不一樣,台灣也比較熱鬧,我們在日本過年很安靜。」

台體大總教練林宗毅指出,永田平常態度就很好,很努力練習之外,課業也能刺激到選手,畢竟他用異國語言考試,還能拿到3次第一名,這些選手都會看在眼裡。

台體大永田颯太郎。(記者龔乃玠攝)

林宗毅更說,未來台灣若有更多永田的例子,可以刺激不少球員,「他在我們這邊,從大一板凳出發,到現在是我們球隊的台柱,這種練習的精神,都會刺激到台灣選手。」

由於日職規定11月底要簽約完畢,永田說11月20幾號會回去日本一趟,參加樂天的一個活動,然後再回台灣上課,預定12月底搬回日本,1月初入住宿舍,1月5日就開始練球。

台體大永田颯太郎。(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