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日本男足公布26人名單 兩度參與世界盃的大迫勇也意外落選

2022/11/01 18:41

日本男足主帥森保一今天公布26人名單。(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將在11月21日登場,「藍武士」日本男足主帥森保一今天公布26人名單,其中有20名為旅歐球員,包含效西甲皇家社會的久保建英、德甲球隊沙爾克04的後衛吉田麻也、德甲球隊法蘭克福的中場鐮田大地等好手。

日本隊在上一屆世足賽踢到16強,當時一度以2比0領先比利時,卻被對手連續踢進3球而遭到淘汰。當時的日本隊選手中,包含吉田麻也、長友佑都、遠藤航、柴崎岳、酒井宏樹、川島永嗣都入選本屆世足賽日本代表隊名單。其中,36歲的後衛長友佑都、39歲門將川島永嗣,都將是生涯第四度參與世足賽。

日媒《Dayiy》報導,本屆的日本男足代表隊,平均年齡為27.85歲,最年長的就是39歲的川島永嗣,最年輕的則是21歲的久保建英。30歲以上的選手有8人,首次參加世足賽舞台的有19人,但3名門將的年紀都是30歲以上。

大迫勇也。(資料照,路透)

但兩度參與世足賽舞台的32歲前鋒大迫勇也,卻意外落選。他所效力的日本J聯盟神戶勝利船,今天原本邀約50名媒體記者到場,要為大迫勇也舉行記者會,未料日本男足公布26人名單後,竟然沒有大迫勇也,因此記者會取消;另外,效力德甲柏林聯盟的原口元氣、蘇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的塞爾提克的古橋亨悟,也都意外落選。

日本隊在本屆世足賽落入死亡之組,和西班牙、哥斯達黎加、德國分在E組,突圍難度高。日本隊在世足賽史上三度踢進16強。

吉田麻也。(資料照,路透)

日本男足代表隊26人名單:

門將:川島永嗣、權田修一、丹尼爾·施密特(Daniel Schmidt,美日混血)

後衛:長友佑都、吉田麻也、酒井宏樹、富安健洋、谷口彰悟、山根視來、板倉滉、中山雄太、伊藤洋輝

中場:南野拓實、遠藤航、守田英正、柴崎岳、田中碧、鐮田大地、堂安律

前鋒:伊東純也、久保建英、三笘薰、淺野拓磨、前田大然、上田綺世、相馬勇

久保建英。(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