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破例入圍6人! 林郁婷、羅嘉翎等人角逐

2022/11/03 16:38

羅嘉翎去年也曾入圍最佳女運動員。(資料照,圖片取自臉書)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體育署今公布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6大獎項入圍名單,並公布特別獎以及終身成就獎,終身成就獎由致力於舉重發展的張朝國獲獎,而特別獎由台灣首位女性國際裁判劉柏君拿下。

這次運動精英獎6大獎項包含最佳男、女運動員,最佳教練獎、最佳新秀運動員獎、最佳運動團隊獎以及最佳運動精神獎。

其中在最佳女運動員部分,入圍的有今年摘下拳擊世錦賽女子57公斤級金牌的林郁婷、伯明罕世運會女子9號球銀牌周婕妤、射箭女將彭家楙、雷千瑩、跆拳道選手羅嘉翎以及聽障田徑好手許樂。

這是精英獎史上首次單一項目有6名選手入圍,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解釋,精英獎一般是5名選手(團體)入圍為原則,但在女運動員票選當中,有兩位票數接近,經過兩輪投票後,仍難分高下,「大家都很優秀,為鼓勵選手,所以最後都讓他們入圍,這也很難取捨。」

最佳男運動員方面,入圍的有羽球一哥周天成、射箭湯智鈞、射擊楊昆弼以及「柔道男神」楊勇緯。最佳教練入圍者包含由拳擊好手林郁婷的教練曾自強、楊勇緯的教練劉文等以及跆拳道女將羅嘉翎的教練劉聰達。

決選會議預計在12月9日登場,頒獎典禮則在當天下午2點在台北文創會所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