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英獎》周天成、許樂都入圍兩項 亞青女籃成遺珠

2022/11/03 17:01

台灣U18女籃。(資料照,取自FIBA)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體育署今公布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6大獎項入圍名單,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入圍最佳男運動員、最佳運動精神獎,田徑女將許樂也入圍最佳女運動員和最佳運動精神兩項,兩人都成為大贏家。

周天成勇奪今年世錦賽男單銅牌、另外在去年法國公開賽、今年印尼大師賽都摘下銀牌,繳出不俗成績,讓他同時入圍男運動員以及最佳運動精神。其他入圍的男運動員還有射箭湯智鈞、射擊楊昆弼以及柔道楊勇緯。

至於在最佳運動精神獎部分,由周天成、許樂、拳擊「抗癌鬥士」陳念琴、以及網球女將林家文角逐。

最佳運動團隊獎入圍的有2022世運台灣女子拔河隊、2022射箭世界盃反曲弓男子代表隊。今年在U18亞青女籃拿下第4名的台灣女籃代表隊這次也獲得提名,但最終沒有入圍;代表隊成員之一的蕭豫玟,在這次U18中入選最佳五人,這次精英獎在最佳新秀也獲得提名,但沒有入圍,雙雙成為遺珠。

最佳新秀入圍者則有射箭邱意晴、體操莊佳龍以及田徑謝元愷。

對於亞青女籃隊成為這次遺珠,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解釋,由於入圍者都需要在初選委員會中獲得5票,而這次在最佳團體當中,僅有拔河與射箭兩項獲得超過5票的票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