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大賽》緊抓鐵絲網的手超有戲 貝克奪冠後締造史上第一老紀錄

2022/11/06 19:06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73歲的太空人教頭貝克在棒壇備受愛戴和敬重,當今天右外野手塔克接住最後一出局確定奪冠的那一刻,他在休息室被又叫又跳的教練團包圍住,還被轉播單位捕捉到那隻一直緊抓鐵絲網的左手,也成為頗具戲劇性的經典鏡頭;在終於率隊奪冠後,貝克成為史上年紀最長的冠軍教頭。

在大聯盟執教25年、累積2093場例行賽勝利,貝克原本是史上未能率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最多勝教頭,但就在今天太空人以4:1擊敗費城人後,他終於收下執教以來第一座冠軍盃。除了貝克本人狂喜,其他人也都為他開心,才會在比賽結束的那一刻,他必須先緊抓休息室欄干下方鐵絲網,才能避免被超興奮的教練團「震倒」。

其實在阿瓦瑞茲6局轟出逆轉三分砲時,貝克就知道比賽勝負已定,「當尤丹(指阿瓦瑞茲)擊出那發射月全壘打,我當下就有感覺了(指奪冠)。」在奪冠後,貝克以73歲之齡成為奪下世界大賽冠軍的最老教頭,之前紀錄是麥基翁在2003年率馬林魚奪冠時的72歲。

貝克過去的子弟兵也為他高興,像在1997至2002年效力巨人的肯恩(Jeff Kent)就盛讚,「他們(指太空人)找不到比貝克更好的教頭了。」昔日「國民先生」齊默曼(Ryan Zimmerman)於2016、2017年就在貝克麾下,他認為沒有球員會對貝克有負評,「老實說,有很多人都在替貝克加油,希望他能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貝克率領太空人拿下自己生涯第一座總冠軍(圖片取自MLB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