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魔獸」豪爾德打破洋將薪資上限 聯盟怎麼解釋?

2022/11/08 12:53

豪爾德。(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魔獸」豪爾德(Dwight Howard)重磅加盟T1職籃桃園永豐雲豹,震撼台灣籃壇,而以他的身價,絕對不是T1職籃規定的月薪2萬美元薪資上限可滿足,對此,聯盟其實也在規章內備註,若不符規定,可主動提報並經過審核。

豪爾德是2004年NBA選秀狀元,生涯共出賽1242場,場均繳出15.7分、11.8籃板及1.8阻攻,並8度入選明星賽、5次年度第一隊、3季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以及5次籃板王、2次阻攻,資歷相當顯赫。

根據「Basketball Reference」估算的數字顯示,豪爾德生涯賺進約2.47億美元,而他單季最少年薪也有162萬美元,如今,他到台灣打球,絕非月薪最高2萬可滿足。

對於超過洋將薪資上限,T1聯盟規章也在第15條的薪資規範中的第4項指出,「如有不符合薪資規定之球員,球團須主動通報聯盟經審議通過方可簽屬合約。」而聯盟也樂見豪爾德到來,助長台灣籃球發展,也在雲豹通報後也予以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