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兄弟3連勝聽牌 樂天陷「零翻盤」地獄劣勢

2022/11/08 21:55

中信兄弟3連勝聽牌。(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為了求勝,樂天桃猿在今天台灣大賽第3戰調整打序,包括將「三冠王」林立調回1棒,但儘管林立敲出2安,樂天的得分攻勢依舊不彰,終場2:7不敵中信兄弟,陷入中職史上沒有翻盤奪冠機率的0勝3敗地獄劣勢。

鄭凱文。(記者廖耀東攝)

林立在前兩戰都打2棒,由陳晨威擔任1棒,樂天教頭曾豪駒賽前表示,在跟教練團開會後,決定讓林立重回1棒、陳晨威回到9棒,且讓成晉打2棒,「這樣的打線是串聯最好,也是上半季狀況最好的打線。」曾總也表示:「改變就是希望贏球,也希望能夠改變得分不佳的狀況。」

儘管林立相中兄弟先發投手鄭凱文投出的第1球就敲安,且3局上的第2個打席也是安打,但樂天此役的得分效益仍舊不彰。包括首局林立、成晉連續敲安形成一、三壘有人後,下棒打者擊出雙殺,雖讓林立回壘得分,但攻勢瞬間瓦解,3局上形成一出局滿壘局面,仍一分未得。

反觀兄弟打線充分發揮得分能力,1局下岳政華率先敲安後,靠隊友犧牲觸擊上二壘,再靠3棒許基宏敲安回本壘,立刻將分數扳平。兄弟在2、4局各得1分,到了5局1出局後,再利用樂天先發投手黃子鵬出現控球麻煩,陳子豪和陳文杰接連靠觸身球和保送上壘,接著林書逸敲出帶打點安打,也讓黃子鵬退場,但接手的許峻煬未能止血,福來喜敲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後更讓全場沸騰,比分也形成6:1,一舉拉開領先優勢。

福來喜敲中外野深遠二壘安打。(記者廖耀東攝)

數據顯示,過去含保送1勝的台灣大賽,有8支球隊取得3勝0敗後,最終都順利奪冠,從0勝3敗翻盤的機率則是0%。樂天集團接手桃猿3年來,第一年打進台灣大賽,但如今陷入0勝3敗絕境,若想締造中職史上首次翻盤奇蹟的難度很高。

鄭凱文獲選單場MVP。(記者廖耀東攝)

中信兄弟3連勝聽牌。(記者廖耀東攝)

中信兄弟3連勝聽牌。(記者廖耀東攝)

樂天3連敗無退路。(記者廖耀東攝)

樂天3連敗無退路。(記者廖耀東攝)

樂天陷0勝3敗的地獄劣勢。(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