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32強巡禮》五度參賽都止步首輪 伊朗拚首次小組賽出線

2022/11/09 12:01

伊朗隊。(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身為亞洲足球強權的伊朗,連三屆晉級世足會內賽,這是隊史第6次闖進世界盃舞台,但前5次都止步於小組賽。伊朗將力拚首次16強淘汰賽的門票。

過去參與5屆世足賽共15場賽事,伊朗隊僅贏得2勝,但在2018年世足賽中,不但擊敗摩洛哥,還逼和葡萄牙,踢出1勝1和1敗的成績,寫下隊史在世界盃最佳表現。伊朗在世界盃資格賽亞洲區第三輪中,以8勝1和1敗成績,挺進世界盃會內賽。

世界排名第20的伊朗隊,在本屆小組賽和英格蘭、美國、威爾斯分在B組,其中英格蘭和威爾斯都將是在世界盃首次碰頭。而伊朗曾在1998年世界盃以2比1擊敗美國,這次伊朗將再度和國際政治上視為「世仇」的美國交手,而且是小組賽最後一場比賽。

伊朗隊陣中的頭號球星,是效力德甲拜耳勒沃庫森的前鋒阿茲蒙(Sardar Azmoun),他生涯為伊朗隊出賽65場,共踢進41球。不過,阿茲蒙在上屆世界盃賽事中,不滿外界對他的惡毒批評已讓母親的健康惡化,一度退出國家隊。但阿茲蒙在2018年10月就回歸國家隊。

伊朗

世界排名:20

參賽次數:6

世界盃最佳成績:小組賽

總教練:奎羅茲(Carlos Queiroz)

指標球星:阿茲蒙(Sardar Azmou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