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已逾9萬間客房被預訂 主辦單位要球迷別擔心:空房還很多

2022/11/10 11:23

2022年卡達世界盃將於11月20日開踢。圖為阿根廷球迷於當地地標前合影留念。(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卡達世界盃主辦單位轄下組織「交付與遺產最高委員會」昨日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世足賽期間已有超過9萬間客房被球迷預訂,尤其在幾個重要比賽日特別搶手。不過主辦單位也補充,至少仍有2萬5000個空房可供選擇,因此屆時欲前往現場觀賽的球迷尚有足夠時間猶豫,再做出決定。

常住人口約300萬的卡達,原本僅有約3萬間客房,為因應世足賽可能帶來的120萬人潮,主辦方特地興建6000間簡易小屋,加上帳篷及豪華遊艇等不同形式的住所,總計多提供額外的13萬個床位。

其中鋁製的簡易小屋,外觀有色彩繽紛的塗裝,每晚要價200美元(約6370新台幣)。而由眾多小屋聚集而成的「社區」附近,將於世界盃期間提供臨時超市、戶外大螢幕等設施,為入住的球迷帶來更多元的觀賽體驗。

「交付與遺產最高委員會」住宿執行主任Omar Al-Jaber透露,這些臨時興建的簡易小屋,在世足賽結束後將捐贈給其他經濟較為落後的國家,作為他們一般日常居住的房屋。

此外,卡達也將於賽會期間每日加開超過500班航班,讓未選擇直住在卡達,而選擇居住在鄰近國家的球迷也能用不同方式前往比賽現場。

卡達為因應本屆世足賽而興建6000間簡易小屋。(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