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雙冠王無法爭奪年度投手最高榮譽 韓媒點出奇特現象

2022/11/10 14:03

安佑鎮。(圖片取自培證英雄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國大賽在先前落幕,韓職的各式獎項也將在隨後揭曉,不過《韓聯社》記者Jeeho Yoo今天撰文點出一個現象,那就是身為聯盟三振王與防禦率王的培證英雄隊投手安佑鎮(An Woo-jin),將因霸凌事件無緣爭奪年度投手最高榮譽的崔東原獎。

22歲火球男安佑鎮在本季以2.11的防禦率與224K位居聯盟雙冠王,且224K也超越崔東原的單季223K寫下本土選手最高紀錄,只差1K就能夠追平米蘭達在2021年締造的單季最多三振紀錄,而本季拿下15勝的他,也只差1勝就能奪下投手三冠王的寶座。

有著如此傲人的成績,理應是本季崔東原獎的領跑者,然而因為安佑鎮在高中時期曾對隊友施暴,於新秀時期被球隊禁賽50場,本季的崔東原獎將不會將他納入考量名單當中。崔東原基金會的秘書長Kang Jin-soo說道:「安佑鎮真的是名很棒的選手,但他的候選資格與這座獎項的精神背道而馳。因為崔東原本人就曾差點因為被隊友霸凌而放棄棒球。」、「因為校園暴力仍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社會議題...我們決定將不會把安佑鎮放入候選名單當中。」

Kang Jin-soo表示,未來基金會將會增加一個新的條款,限制具有票選資格的,是需要擁有模範尊嚴與品格的球員。

同時安佑鎮的霸凌歷史,讓他儘管是國家數一數二的本土投手,未來依舊可能無法代表南韓,披上國家隊戰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