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32強巡禮》16強魔咒纏身28年 墨西哥C組出線有硬仗

2022/11/10 13:02

墨西哥代表隊。(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有「阿茲特克雄鷹」美名的墨西哥,一直是中北美洲的足球強權,17次參加世足會內賽紀錄,僅排在巴西、德國、義大利和阿根廷之後,不過成就卻比上述4隊黯淡不少,在世界盃最佳成績是1970和1986年的八強。

墨西哥雖然1994年到2018年連續七屆世界盃都拿下16強門票,可惜最終卻都無緣躋身8強。墨西哥在去年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的世界盃資格賽,以榜首之姿強勢挺進會內賽,本屆世界盃被分至C組,將對上阿根廷、沙烏地阿拉伯與波蘭等強敵,而首戰就是晉級的關鍵戰役,將對上可能與其競爭分組第二的波蘭。墨西哥若是無緣出線的話,這將是他們28年以來首次無法闖進世界盃淘汰賽,也無法挑戰突破16強魔咒。

近兩屆表現神勇並頂著一頭爆炸頭的門將歐丘亞(Guillermo Ochoa),因神似港星吳鎮宇爆紅,即便本屆比賽他已37歲了,但仍將5度參賽,不過賽前傳出壞消息,西甲塞維利亞前鋒克羅納(Jesus Corona)因剛動完腳踝手術,來不及回歸,英超狼隊希門尼斯(Raul Jimenez)也因傷有可能缺席,這對墨西哥無疑是一大打擊。

墨西哥

世界排名:12

參賽次數:17次

世界盃最佳成績:8(1970、1986)

總教練:馬蒂諾(Tata Martino)

指標球星:歐丘亞(Guillermo Ochoa)、瓜爾達多(Andres Guardad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