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哪隊球衣最吸睛?外媒評選南韓高居第2、冠軍隊伍揭曉

2022/11/10 18:42

《ESPN》針對各隊球衣進行評選。(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年卡達世界盃開踢在即,球場上除了關注球員的腳下功夫外,身上的球衣也是亮點,《ESPN》日前就針對各隊主客場球衣進行評比,評選方式與世界盃規則一樣,先進行小組賽、16強再進行淘汰賽,最後冠軍由墨西哥隊拿下。

此次的球衣評選方式依照世界盃規則,A至H組各選出兩隊晉級,16強再兩兩捉對廝殺,最後挺進四強的為墨西哥、日本、南韓、英格蘭。

墨西哥此次主場的綠色球衣,正面是向阿茲特克神羽蛇神(Quetzalcoatl)致敬的圖案,文中形容圖騰很快就能抓住你的注意力,且不輕易讓你分神,對此款球衣有很高的評價。

墨西哥主場球衣。(資料照,法新社)

墨西哥隊的客場球衣則以紅色與白色搭配,同樣從羽蛇神取得靈感,報導大讚風格華麗,幾乎是「從小組賽階段就贏得世界盃」的等級。

墨西哥客場球衣。(資料照,法新社)

日本隊的主場藍色球衣則由傳統和服中的「刺子繡」取得靈感,以藍色為基底、白色三角圖騰有深淺變化,客隊球衣則改以白色為底,三角圖騰以紅藍配色,「令人聯想到3D眼鏡,若印花不侷限於肩膀部位會更具代表性。」

日本隊主場球衣。(資料照,路透)

日本隊客場球衣。(取自ESPN)

南韓隊主場球衣是傳統的紅色球衫,肩膀有虎紋設計,記者認為南韓這款球衣夠有力、但有不會給人太多壓迫感;客隊部分則以黑色為底,搭配黃、紅、藍三種顏色的線條,根據南韓媒體指出,這是對南韓傳統三太極的圖案的重新詮釋。

南韓隊主場球衣。(資料照,路透)

南韓隊客場球衣。(資料照,路透)

英格蘭的主場球衣乍看是一件白色球衣、不過其實藏有巧思,肩膀的圖案讓球迷憶起1980年代早期的設計,海軍與天空藍則讓人回想起1990年世界盃與傳奇加斯科因(Paul Gascoigne),「從海軍到天空藍的漸層平衡了懷舊與堅定的現代感。」

英格蘭主場球衣。(資料照,路透)

「三獅軍團」的客隊球衣一樣是致敬1990年世界盃,有領子的紅色球衣與他們該屆打進四強的戰袍類似,但又大膽地融入了現代的藍色元素作為點綴。

英格蘭客場球衣。(資料照,路透)

在《ESPN》的評選中,墨西哥與南韓分別擊敗日本與英格蘭晉級決賽,墨西哥主場的綠色球衣獲得相當高的評價,脫穎而出、奪得此次「球衣世界盃」的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