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14日公告FA!樂天3野手受惠新制 補償金好便宜

2022/11/11 17:57

余德龍。(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中職將在14日公布符合自由球員資格的選手,且首度使用A、B級的分級制度,今年屈居亞軍的樂天桃猿有不少內野手都符合B級,像是林智平、余德龍和郭永維,補償金都不到200萬。

中職去年領隊會議修改自由球員辦法,把自由球員區分A、B兩級,各隊薪資前12名的球員為A級,13名後的球員為B級,A級球員維持現行補償辦法,B級球員補償辦法改為年薪75%且不用補償球員,將在這個休季第一次上路。

樂天桃猿3名林智平、余德龍、郭永維近年陸續符合自由球員資格,最終都沒有宣告,今年將再次出現在名單中。由於今年引進分級制度,3人都符合B級資格,且本季在球隊的定位有所變動,是否改變心意而首度宣告將令人關注。

林智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特別是37歲林智平和34歲余德龍過去都是桃猿王朝老臣,今年出賽數都寫生涯新低,連台灣大賽28人名單都進不去,在球隊的發揮空間變小。

34歲的郭永維在內野扮演工具人,近年在二游和三壘都有守備,今年也有進入台灣大賽28人名單,總計出賽2場,4打數敲1支安打。

根據自由球員補償新制,本季月薪20萬的林智平和余德龍,補償金為180萬;月薪18萬的郭永維更只要162萬,且3人都不會讓新球團付出額外的球員補償。

郭永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