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呼籲正視卡達人權問題 荷蘭隊邀請當地移工參與練球

2022/11/12 08:40

荷蘭代表隊。(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世界盃足球賽即將開幕,荷蘭隊總教練范加爾(Louis Van Gaal)今表示,球隊抵達卡達後,將與當地的移工碰面、並邀請他們參與練球。

卡達自從申辦世界盃成功後就引發不少爭議,包括在興建場館過程中、對移工人權問題的漠視與剝削情況,荷蘭隊是少數出面呼籲正視此問題的足協之一,主帥范加爾先前也稱世界盃在卡達舉辦「相當荒謬」,痛批官方是出於商業利益才讓賽事有機會在中東舉行。

根據《路透社》報導,荷蘭隊在接下來抵達卡達後,將會在本月17日與大約20位移工碰面,除請他們聊聊工作的情況,也會邀請他們一起參與球隊練球。

范加爾表示,這場會面雖然難免會給人刻意安排的感覺,但希望外界可以透過此舉知道荷蘭足協與這支隊伍的理念,喚起外界對於移工問題的重視。

荷蘭此次與塞內加爾、卡達、厄瓜多同屬A組,預計在台灣時間22日凌晨首戰塞內加爾。

荷蘭主帥范加爾。(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