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富邦、味全缺外野手?自由市場有B級球員候選

2022/11/12 14:08

唐肇廷。(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中職將於14日公布符合自由球員資格的選手,由於今年導入A、B級的分級制度,不少球員受惠,除了樂天桃猿3名內野手余德龍、郭永維和林智平,上月滿35歲的統一獅外野唐肇廷也屬B級,補償金為207萬。

唐肇廷去年首次符合FA資格,仍有複數年合約,今年球季結束後跑完,將再次列入符合FA名單中。本季他從阿基里斯腱的傷勢復出,總計出賽21場,46打數有14支安打,打擊率3成04,在左、右外野守了17場比賽。

唐肇廷本季月薪23萬,在這個休季新上路的自由球員新制,符合B級球員,補償辦法為年薪75%且不用補償球員,唐肇廷的補償金將是207萬。

中職今年比較缺乏外野戰力球隊有富邦悍將和味全龍,前者外野手打擊率2成39,全聯盟墊底,龍隊打擊率2成52排倒數第2,

去年都沒宣告自由球員的樂天桃猿3名內野手林智平、余德龍、郭永維,根據自由球員補償新制,本季月薪20萬的林智平和余德龍補償金為180萬;月薪18萬的郭永維更只要162萬。

★自由球員新制

中職去年領隊會議修改自由球員辦法,把自由球員區分A、B兩級,各隊薪資前12名的球員為A級,13名後的球員為B級。A級球員維持現行補償辦法,即年薪之75%補償費、並可在新球團25人名單外指名1人,或者年薪之125%補償費;B級球員補償改為年薪75%且不用補償球員,新制在這個休季首度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