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輸兄弟非常不甘心 西村彌淚別、盼回日職活用台灣經驗

2022/11/12 16:42

西村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樂天桃猿日籍教練西村彌來台灣吸取1年養份,獲得金鷲隊賞識,接任明年二軍内野守備跑壘教練,這是他生涯首次於日本職棒擔任教練,西村彌接受本報採訪感性說道,「沒有來台灣,不會有這個機會。」

早些日子,西村彌就知道要明年效力金鷲隊,直到台灣大賽最終戰結束後,他才跟大家鬆口。跟一軍告別後,還特地跑下去嘉義跟二軍道別,「我希望能在回日本前,好好跟所有的球員和教練道別。」

西村彌坦言,在台灣大賽輸給中信兄弟「非常、非常不甘心」,「下半季冠軍沒有拿下來就有點不甘心,但台灣大賽是短期決戰,球隊重新調整心情去面對,看到大家這麼努力的樣子,很想幫他們贏下勝利⋯」

第4戰賽後,西村彌跟全隊道別時,有些球員忍不住落淚,讓他「淚腺失守」,「看到有人落淚,再跟球員教練握手擁抱,我就不行了,內心只有滿滿感激。」

西村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今年來台灣是西村彌的首次海外生活,語言不通,滿是不安,後來發現樂天桃猿的大家暖心迎接他,漸漸融入環境。他說,台灣跟日本棒球有很多不同之處,自己曾困惑過,但是另外1名內野守備教練陳雁風跟他攜手合作,共同去幫助球隊。

「台灣風」的守備,西村彌認為自己也上了一課。他舉例,有些場面依照日本思維,可能會叫二壘手稍微往左邊守一點,但在台灣不會這樣做,「用台灣風的守備去守,還真的能夠守下不少球,若按照日本方式可能連球都接不到。」

今年樂天桃猿是唯一盜壘次數破百球隊,盜壘成功率高居聯盟第2,跑壘的成長看得見。西村彌卻說,球隊本來就有很多很棒的選手,自己只是偶爾給意見,「我應該沒有發揮什麼作用吧(笑),感覺還可以做得更多,但自己在台灣學到很多經驗,希望能夠帶回日本。」

即便本季結局並不完美,台灣大賽輸給兄弟,西村彌認為,樂天桃猿明年依舊會是很有競爭力的球隊 ,「其實有幾場看得出來,如果拿下來是有機會奪冠的,明年一定能再次挑戰,甚至擊敗兄弟。」

西村彌在2019年離開樂天,投入獨立聯盟當教練,今年再來台灣,明年又要回日本樂天,他笑說,近3年的人生很忙碌,「真心覺得來這邊真是太好了,喜歡上了台灣。未來就算不是因為棒球而來,我也會想來這邊旅行玩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