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西武獅的「FA慘劇」 隊史一共流失20名好手!

2022/11/17 06:58

原西武當家明星捕手森友哉,如今以4年16億日圓合約轉戰歐力士。(圖片取自西武獅官方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原西武當家明星捕手森友哉,日前以4年16億日圓合約轉戰歐力士。日媒《Full-count》報導,這是日職自實施自由球員制度以來,西武隊史第20人行使FA轉隊。

《Full-count》報導,日職是在1993年導入自由球員制度,1994年季後西武黃金時期的強投工藤公康、曾摘得洋聯年度MVP的石毛宏典,都轉戰大榮鷹(現為軟銀鷹)。2年後,強打清原和博在1996年季後轉戰讀賣巨人;名將松井稼頭央則是在2003年季後轉戰美國大聯盟,如今他成為西武獅新任教頭。

前西武救援王豐田清在2005年季後轉戰巨人,前西武打擊王和田一浩在2007年季後轉戰中日龍;當時效力西武的台灣好手許銘傑在2011年季後行使FA,轉戰歐力士。

前西武游擊球星中島裕之(現改名為中島宏之,效力巨人)在2012年季後挑戰大聯盟舞台;2013年季後,澤村賞強投涌井秀章轉戰羅德;2016年季後,前西武防禦率王岸孝之轉戰樂天金鷲。

山川穗高。(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8年季後,該年奪得洋聯打點王的淺村榮斗轉戰樂天金鷲,捕手炭谷銀仁朗則是加盟巨人。2019年季後,四度奪得洋聯安打王的秋山翔吾,行使海外FA挑戰大聯盟舞台。今年季後則是森友哉行使國內FA轉戰歐力士。

今年季後獲得國內自由球員權利的外崎修汰以4年約續留,但明年季後包含強打山川穗高、游擊好手源田壯亮,都將獲得國內FA權利。西武屆時可能要再流失自家培養的好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