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爾摩沙古道越野馬拉松明凌晨開跑 越野超馬長達104公里

2022/11/18 19:27

2022Formosa Trail福爾摩沙古道國際越野賽,19日於南投縣埔里鎮鯉魚潭登場。(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2022Formosa Trail福爾摩沙古道國際越野賽,將於明天(19日)凌晨4點於南投縣埔里鎮鯉魚潭開跑,疫情解封,吸引國內外上千名選手參與,除了8公里、16公里的輕越野賽事,還有高階挑戰的40公里、75公里,甚至長達104公里的越野超馬,全程在埔里、仁愛的山徑林道進行,考驗選手體力耐力之外,也能飽覽台灣山林之美。

福爾摩沙古道國際越野賽於2016年首辦,由有「跑山獸」之稱的捷克籍台灣女婿羅培德及泰雅原住民妻子羅勃.依婉舉辦,首屆即吸引世界32國、500多位愛好山林越野運動選手參加,且規模愈辦愈大,近幾年參賽選手來自逾40個國家,人數也破千人,成為台灣最大及最多國際選手參與的戶外越野跑運動。

這項賽事去年因疫情取消,隨著疫情趨緩,國境解封,福爾摩沙古道國際越野賽也強勢回歸,明天(19日)凌晨4點鳴槍起跑,包括台灣等35國、千餘名選手報名參加,路線分為初階8、16公里輕度越野,以及高階的40、75公里,更有號稱「戰士路徑」的104公里越野超馬。

比賽起點、終點都在風光明媚的埔里鎮鯉魚潭,其中104公里組全程在埔里、仁愛的山徑林道及稜線進行,難度最高,預計完賽時間約30小時,1天1夜都在山林裡活動,也有老少咸宜的8公里賽程,讓一般民眾也能體驗獨特的「跑山」感覺。

福爾摩沙古道國際越野賽其中104公里組全程在埔里、仁愛的山徑林道及稜線進行,難度最高。(記者佟振國攝)

福爾摩沙古道國際越野賽,讓來自世界多國的選手體驗台灣山林之美。(跑山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