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勇闖年終賽決戰 離六冠王、天價獎金還差一步

2022/11/20 07:14

喬科維奇。(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身為近況最好的網壇「三巨頭」,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穩紮穩打,7:6(7:5)、7:6(8:6)力退美國年輕後浪弗里茲(Taylor Fritz),塞爾維亞名將4連勝,勇闖2022杜林ATP年終總決賽單打冠軍戰,離六冠王、破紀錄天價獎金只差最後一步。

此行喬帥先後在室內硬地球場擊敗希臘單反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俄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4強戰又克服次盤3:5落後,不但再度把戰線拉進搶7,更直落2淘汰弗里茲,締造對戰6連勝,同時生涯第8度挺進季末封關戰壓軸秀。「我必須為生存而戰!」賽後喬帥坦承,此役感覺沒有活力,也不太舒服,畢竟先前才與梅德維夫歷經逾3小時3盤大戰,「我需要一些時間調整,同時找出需要的移位來對抗弗里茲,他是巡迴賽中最好的重砲手之一。」

35歲的喬帥寶刀未老,如今只差最後1勝,就能追平「三巨頭」中已退休的瑞士傳奇費德爾(Roger Federer)六冠王賽史紀錄,並爭取網壇史上單一賽事最高獎金474萬美元(約1.49億台幣),他年終賽勝場數已達45場,也僅次費爸的59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