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右手肘骨刺困擾很久 鄭凱文生涯第3度被推入手術房

2022/11/20 17:04

兄弟先發投手鄭凱文。(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鄭凱文台灣大賽第3戰對樂天桃猿先發7局失2分拿下勝投,也為中信兄弟拿下關鍵勝利,今天兄弟在台中市區進行封王大遊行,風光的背後,後天他將被推入手術房,動生涯第3次右手肘骨刺手術,鄭凱文說,「第3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希望這次動完就不要再動了。」

鄭凱文2013年效力日職橫濱首次開右手肘骨刺手術,2015年在兄弟開第2次,由周文毅醫師操刀,後天則是生涯第3次,他透露,這次骨刺是新的部位,跟之前不同。

鄭凱文表示,其實他一直都有骨刺困擾,只是今年下半季轉趨嚴重,8月期間去2、3間醫院檢查,最後到球隊合作的醫院檢查,周文毅醫師覺得情況變嚴重,建議球季結束趕快去動清創手術。

鄭凱文說,8月間骨刺問題愈來愈嚴重,一開始覺得只要撐住就好,然後幫助球隊拿到下半季冠軍,每次先發完教練團讓他多休幾天,不用頻繁出賽,藉此減輕手肘負擔,所以今年出賽不像去年那麼多,只是他也不好意思帶傷上陣。

去年鄭凱文出賽22場其中21場先發,投了130局,戰績12勝7敗、防禦率4.08,本季出賽18場有17場先發,投球局數108.2局,拿下8勝3敗、防禦率2.32。

鄭凱文坦言,其實他曾跟教練團討論,希望季後賽不要把他帶進28人名單,自己心裡覺得不安,狀況不佳對球隊很抱歉,如果表現不好會拖累球隊,「林桑(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叫我不要想太多,有事情他會顧著,教練團對我有信心,就好好準備一場比賽,很開心(台灣大賽)為球隊贏得一場勝利,感謝教練和隊友。」

後天骨刺清創手術同樣由周文毅醫師執刀,鄭凱文指出,助總希望他開刀後慢慢來,不要那麼趕,畢竟明年還有經典賽,中職應該會較晚開季,有較多時間可以調整,他會很快復健結束,然後投入春訓,趕上開季應無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