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豪擲6.8兆買不到看球文化 開幕戰下半場卡達球迷紛離席

2022/11/21 10:36

完售的開幕戰在下半場出現不少空位。(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卡達今在世界盃開幕戰不敵厄瓜多,成為史上首支在開幕戰輸球的主辦國、顏面無光,下半場球迷紛紛離席,也讓外媒指出,就算卡達成功興辦世界盃,還是沒能培養起當地的球迷文化。

卡達今在開幕戰以0:2不敵厄瓜多,且全場0射正,是1966年以後第二支有一場比賽0射正的地主,上一次是1994年地主美國在該年16強面對巴西之役。

事實上,本屆世界盃卡達的首戰原本是在當地時間21日的第2場比賽,並未如慣例擔綱開幕戰,但在開踢前3個月,FIFA臨時更改賽程,讓東道主提前一天出賽、給足面子。

只不過卡達球迷就沒有要給自家球隊太多面子,韓媒《SPOTVNEWS》記者今在現場觀察指出,由於表現上的落差,現場大多是厄瓜多球迷的聲音,而在厄瓜多上半場以2:0領先後,下半場球迷席就空出不少座位。

報導指出,開幕戰的門票其實很早就完售,但地主球迷對卡達無法戰勝厄瓜多的失望,反映在觀眾席上。這次卡達為興辦世界盃斥資破紀錄的2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87兆元),但球迷的興趣卻很難馬上培養起來。

報導提到,卡達當地的聯賽平時票房也差強人意,還需要推出累積一定觀賽次數就送卡達航空免費機票的活動。該媒對於下半場空了一半的觀眾席直言,「氣氛瞬間從世界盃開幕戰轉變為熱身賽,(卡達)即使用錢申辦比賽,也無法買到看球文化。」

完售的開幕戰在下半場出現不少空位。(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