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前分析》哥斯大黎加為「弱隊教科書」 西班牙無敵艦隊難翻船

2022/11/23 09:57

哥斯大黎加。(資料照,歐新社)

在E組被視為最弱的哥斯大黎加,帳面陣容比起2014年時更為弱勢,四年前的絕對主力如PSG門神納瓦斯(Keylor Navas)、前鋒坎貝爾(Joel Campbell)依舊是主幹,魯伊斯(Bryan Ruiz)則擔當隊長,但他們都從當打之年變成歷經風霜的老將。在資格賽有康崔拉斯(Anthony Contreras)、班尼特(Jewison Bennette)等年輕好手出頭,然而整體實力下滑仍是不爭事實。然而哥斯大黎加「弱隊教科書」絕非浪得虛名,本屆世界盃勢必仍力行死守反擊策略,同組其他三隊若輕忽這支加勒比海盜,恐會重蹈八年前英格蘭、義大利慘遭其淘汰的覆轍。

另一方面,西班牙則是星光熠熠,陣中西甲球星如雲,在總教練恩里克(Luis Enrique)銳意換血政策下,佩德里(Pedri)、加維(Gavi)、F.托雷斯(Ferran Torres)、賈西亞(Eric Garcia)等年輕巴薩幫忙上位,搭配布斯克茲(Sergio Busquets)、薩拉比亞(Pablo Sarabia)、科克(Koke)等老將,無敵艦隊仍然軍容壯盛。但西班牙也並非絕無隱憂,蒙洛塔(Alvaro Morata)和F.托雷斯把握力不佳,而且恩帥後防線上也沒選經驗豐富的鐵血中衛拉莫斯(Sergio Ramos),關鍵時刻攻防的穩定度有待考驗。

若說西班牙喜歡控球,哥斯大黎加就是不太在乎控球;若說西班牙重進攻,那麼哥斯大黎加就是重反擊。雙方交手紀錄西班牙2勝1和穩居上風,本戰由於實力差距與球風的反差,可以預期西班牙基本上會整場比賽押在哥斯大黎加的半場進攻,無敵艦隊贏球機率相當高,但能否像過去交手那麼順利取得2球以上大勝、可能要看臨場狀況與運氣了。(特約作者:鄭先萌)

西班牙隊。(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