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前分析》烏拉圭銅牆鐵壁 南韓孫興慜復元狀態左右戰局

2022/11/23 16:57

烏拉圭。(路透)

南韓是亞洲球隊中闖進世界盃決賽次數最多的一隊,身為決賽圈常客的他們,最輝煌的紀錄就是2002年擊敗了葡萄牙、義大利以及西班牙等歐洲強豪,在眾多質疑中拿下第四,成就了他們在世界盃的最佳成績。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實力在亞洲球隊中確屬頂尖,陣中也不乏效力歐洲頂級聯賽球隊的球星,像是效力英超熱刺的前鋒孫興慜(Son Heung-min),他在上一屆世界盃分組賽擊敗德國的賽事,在傷停補時攻進一球取得獲勝,另外黃義助(Hwang Ui-jo)在國家隊的表現也是有一定水準。

有著兩屆冠軍頭銜的烏拉圭更是老面孔,2010年他們在南非拿下第四名是近期最好的成績。隊中老將蘇亞雷斯(Luis Suárez)以及卡瓦尼(Edinson Cavani)經驗豐富,搭配年經的中場巴爾韋德(Federico Valverde)及班坦庫(Rodrigo Bentancur),整體實力仍然是不容小覷。

南韓前鋒孫興慜。(法新社)

兩隊曾經在2010年世界盃交手過一次,烏拉圭以2:1擊敗南韓,烏拉圭的兩個進球都是由蘇亞雷斯攻進,事隔12年老蘇要再度對壘南韓,整體實力我認為烏拉圭還是略勝一籌,而且烏拉圭在6月份開始備戰的5場熱身賽,一共拿下3勝1和1敗內容不差,值得關注的是他們這5場只失一球,防守表現帳面看來相當不錯。

南韓有幾場對上中南美球隊的熱身賽成績也相當好,也就是說這一場將取決於臨場表現以及整體實力,在兩隊臨場表現正常的前提下,筆者認為整體實力略優的烏拉圭應可勝出。 (特約作者:勞倫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