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擋住加拿大猛烈攻勢 歐洲紅魔比利時1:0獲首勝

2022/11/24 04:56

庫爾圖瓦。(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洲紅魔比利時今天對上不被看好的世足賽新軍加拿大踢得相當辛苦,靠著門神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的精采防守以及巴舒亞伊(Michy Batshuayi)上半場射門得分,以1:0擊敗加拿大,加拿大世界盃首球與首勝尚未開張。

本屆加拿大在中北美區資格賽以第一位出線,自1986年後第二度參加世界盃足球賽,被視為新軍的他們在熱身賽以2:1逆轉擊敗日本。不過缺乏經驗的加拿大,依舊被認為會被少了當家前鋒盧卡庫(Romelu Lukaku)的比利時教訓一番。

儘管不被看好,加拿大上半場卻展現相當猛烈的攻勢,只要拿到就球往球門強攻,在第11分鐘靠著手球獲得12碼罰球的加拿大,在當家球星A.戴維斯(Alphonso Davies)操刀下,被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精彩擋下,而比利時雖然被壓制,但依舊在上半場後段把握機會,抓到加拿大後防薄弱的機會,巴舒亞伊(Michy Batshuayi)第44分鐘射門得分為球隊取得1:0領先。

巴舒亞伊。(法新社)

加拿大在上半場的控球率39%,稍微落後給比利時的46%,但半場有高達14次射門嘗試,有2次射正,而他們的積極性也展現在犯規上,半場加拿大9次犯規。而比利時上半場僅4次射門,有2次射正。

下半場加拿大依舊不斷給比利時防守壓力,但儘管他們多次射門依舊欠缺臨門一腳,比利時也不斷展現優異的防守反擊功力,在避免球門被破的同時也伺機發動反擊,庫爾圖瓦在第80分鐘再度擋下加拿大拉林的頭槌射門,最終比利時就以1:0收下首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