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可怕!日本隊賽後馬上開啟檢討會 讓外媒驚呆

2022/11/24 08:22

日本隊賽後開啟檢討會。(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卡達世界盃第四天,E組再度上演大冷門,日本隊昨晚在下半場連進兩球,以2:1逆轉4屆冠軍德國隊,連兩天有亞洲隊伍勝出震驚世界,但更可怕的是,日本賽後僅進行簡短的慶祝,之後又全隊聚集到場中央開啟檢討會,讓外媒驚呆。

日本隊上半場持球比例僅有兩成,射門次數更是1:14遙遙落後,讓中場休息時日本球迷把日本隊主帥森保一給罵翻,然而下半場森保一上演「神調度」,換上堂安律,他上場僅4分鐘就替日本隊建功追平比數,緊接著另一名替補淺野拓磨又上演角度超小的抽射直接逆轉戰局。

這是日本隊史首度戰勝德國隊。賽後,他們僅在場中進行簡短慶祝,之後全隊又圍成一個圈開檢討會。森保一賽後表示:「我要提醒球員們,這只是一場小組賽結束而已,不要過於興奮,回去還是要好好對比賽進行檢討,認真備戰下一場小組賽。」

日本隊賽後開啟檢討會。(路透)

有外媒就感嘆道,在上屆2018年世界盃,日本隊在佔有優勢的情況下被比利時淘汰,賽後 NHK 還拍攝了一部紀錄片《讓日本沉默的14秒》,一遍又一遍、一幀又一幀去思考和分析,檢討球員犯了什麼錯、對手是什麼想法、心理變化又對動作產生了多少影響,最後失敗成為成功之母,他們在這屆世足賽吸取教訓成功扳倒歐洲強權。

日本隊首戰獲勝進帳3分積分後,下一戰將在台灣時間27日晚間6點與哥斯大黎加碰頭,12月3日凌晨3點與西班牙交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