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4冠霸主德國又輸亞洲寫44年屈辱紀錄 主將嘆:我們沒信心了⋯

2022/11/24 08:40

德國門將諾伊爾。(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卡達世界盃第4天,E組再度上演大冷門,日本隊昨晚在下半場連進兩球,以2:1逆轉擊敗4屆冠軍德國隊,這是德國隊繼4年前輸給南韓之後,連續2屆不敵亞洲球隊,更創下隊史44年來首見屈辱紀錄,賽後德國隊主將京多安(Ilkay Gundogan)苦嘆:「我們沒有信心了⋯。」

德國連兩屆輸給亞洲球隊。(歐新社)

根據統計,德國隊(含前身西德)在世界盃上半場領先的情況下,自1978年後就不曾被翻盤過,但是44年之後,昨晚又經歷了一次。

從比賽內容來看,這是一場德國該贏未贏的比賽,全場一共26次射門,控球率74%完全勝過日本,然而前鋒猶疑不定的情形在比賽中也很常出現。

德國中場京多安賽後提到了信心問題:「我們控制了比賽並輸了。有這麼多機會卻沒有進更多的球,這是一種損失。我們錯過了太多輕鬆的機會。我認為我們缺乏信心,感覺接獲傳球的球員好像不想要球。」

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則說:「我們在可以得分的時候不得分,這就是結局。我們把自己帶入了危機。」當被問及德國缺少什麼時,諾伊爾感嘆日本的精神超越了他們,並表示:「最終意志力才是決定因素,日本是認真的很想得到什麼。」

穆勒(Thomas Muller)則坦言:「輸給日本隊令人震驚。要進入16強,我們必須在剩下的比賽中擊敗西班牙,壓力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