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網壇球風轉變 納達爾:現在每個人都想一拍致勝

2022/11/24 10:03

納達爾(左2)與魯德(右2)於阿根廷進行表演賽前,獲贈該國世足賽球衣。(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坐擁男網史上最多22座大滿貫金盃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近日前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備戰與挪威新星魯德(Casper Ruud)的表演賽前受訪時表示,當今網壇多以強力進攻型打法為主,與自己剛轉職業時的球風相去甚遠。納達爾也坦承,為了因應現代趨勢,自己也必須做出調整,以維持與年輕球員抗衡的競爭力。

以強力正拍上旋打法著稱的納達爾,挾著這項武器至霸紅土賽場,14度贏得法網冠軍更是史上之最。當談到現今網壇的變化時,這位「紅土之王」直言:「現在的球員幾乎都想一拍致勝,每球都全力進攻,反而不太在分與分之間過渡、再尋求機會突破。」

現年36歲的納達爾也因此必須面臨打法上的改變:有別於過往時常於底線僵持,再創造機會搶分,納達爾現在更嘗試減少每分來回的次數、盡快收下分數。不論哪種球風,納達爾於個人20年的職業生涯中皆能獲得成功。

即便如此,納達爾仍坦承自己仍舊偏好慢節奏的比賽,同時也能讓網球有更多元的面向。「我喜歡透過不同方式尋找得分契機,但因為當今的場地、比賽用球及環境,導致大家更想速戰速決,也使得大部分的選手打法更為接近。」納達爾補充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