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雷霆少主打出巨星數據 金塊主帥:他應該是MVP候選人

2022/11/24 10:11

金塊主帥馬龍認為,雷霆少主吉爾吉斯亞歷山大本季應該列入MVP討論名單中。(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金塊今日作客奧克拉荷馬出戰雷霆,雷霆少主吉爾吉斯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本季打出了巨星數據,賽前金塊主帥馬龍(Michael Malone)接受訪問時就稱讚,吉爾吉斯亞歷山大今年應該列入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討論名單中。

吉爾吉斯亞歷山大本季打出31.1分4.6籃板6.0助攻的成績,投籃命中率高達52.6%,三分球也有接近4成水準的39.1%,目前場均得分、助攻、投籃命中率都是生涯新高,對此金塊隊總教練馬龍就說:「這傢伙是MVP人選。」

儘管吉爾吉斯亞歷山大成績優秀,不過球隊戰績不佳可能讓他排除在MVP討論名單外,目前雷霆戰績為7勝10敗,不到5成勝率暫居西部第12。

外媒《Clutch Points》指出,聯盟歷史中僅有少數球隊戰績不佳的球員拿到MVP,傳奇球星派提特(Bob Pettit)在1955年至1956年賽季效力於聖路易老鷹隊拿過,當時球隊戰績為33勝39負,「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1975年至1976年賽季在湖人隊拿過MVP,當年球隊戰績僅有40勝42負。

雖然年度MVP一直以來都未見一套官方量化的評分標準,不過除了球員個人表現外,球隊戰績、排名、是否進季後賽等,都很明顯成為了近代的評比標準,這幾年以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為例,儘管從2016年至2017年開始,連續3個賽季達成平均大三元的史詩級成績,不過雷霆戰績一直不是聯盟頂尖,僅在第一年平均大三元賽季獲選年度MV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