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反制FIFA禁戴彩虹臂章 比利時神舉動讓主席難堪

2022/11/24 11:37

比利時外交部長拉碧配戴彩虹臂章,與FIFA主席因凡提諾同台觀賽。(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FIFA本屆設計反歧視臂章給各國隊長,包括英格蘭、法國、德國、英格蘭、比利時、丹麥等九個國家決定配戴「One Love」的性別臂章,不過FIFA賽前卻政策大轉彎,禁止歐洲球隊配戴彩虹臂章,違者處以黃牌處分。此舉引發各界反彈,比利時外交部長拉碧(Hadja Lahbib)神舉動反制FIFA的霸道行為,讓FIFA主席因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臉上無光。

原本包括英格蘭在內9支歐洲球隊,在本屆世界盃都響應配戴「ONE LOVE」性別臂章的聲援活動,但由於卡達當地禁止同性戀,FIFA日前決議將對佩戴彩虹臂章的隊長處以黃牌處分,也使得各隊卻步,只能用無聲的抗議,德國球員昨日就在賽前合照時比出全員用手捂嘴的畫面,抗議FIFA的所作所為。

比利時今天以1:0擊敗加拿大,拿下F組預賽首勝,而場邊也有引發熱議的焦點,配戴臂章球員會有處分,但球迷不會,比利時外交部長拉碧配就戴著彩虹臂章,和FIFA主席因凡提諾一同在場邊觀賽,他也在個人推特上發文表示,「我的心與我們紅魔同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