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聯合盃18參賽國確認 新版男女混合賽事年底開戰

2022/11/24 14:41

由ATP與WTA聯合主辦的聯合盃公布完整參賽名單。(取自ATP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盃足球賽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由職業男網總會(ATP)及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聯手新成立的網球國家隊賽事—聯合盃(United Cup),也於昨日正式公布所有18個參賽國。這項總獎金1500萬美元(約4.76億台幣)的男女混合團體賽將自今年12月29日至明年元月8日,於澳洲3座城市布里斯本、伯斯、雪梨同步開打,冠軍隊選手將能分別獲得500分ATP或WTA職業積分。

最後確定加入該項賽事的兩國分別為前世界第3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領軍的保加利亞及新科溫網女單冠軍蕾巴金娜(Elena Rybakina)所屬的哈薩克。保加利亞與希臘、比利時兩國名列A組,該組賽事將於伯斯進行;哈薩克則與波蘭、瑞士於B組交鋒,三國將在布里斯本捉對廝殺。

本屆賽會將18個參賽國分為6組,每組3個國家進行循環賽。國與國之間將於2天內進行5點對決,分別包含男女單打各2,以及1場混雙賽事。

小組賽將於12月29日至明年元月4日在上述三地舉行,而每座城市將各進行2組賽程,同城分組第一的國家將正面對決,爭取其中3張四強門票,而最後一席四強資格,則由城市冠軍戰落敗的國家中,戰績最佳的一方取得。

最終四強將於明年元月6日至8日會師2000年雪梨奧運的決賽場地—Ken Rosewall Arena,角逐聯合盃首屆冠軍頭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