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年度最佳九人名單公佈 結果引熱議:投票的不懂棒球?

2022/11/24 23:25

中央聯盟年度最佳九人名單。(圖片取自NPB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職棒在今天公布兩聯盟的年度最佳九人名單,不過最終得獎名單卻引發議論,甚至有網友認為,該名單太過注重防守的價值,導致這個獎項的公信力下滑。

今年最佳九人名單結果出爐,中央聯盟得主為:投手青柳晃洋、捕手中村悠平、一壘手歐蘇納(Jose Osuna)、二壘手牧秀悟、三壘手村上宗隆、游擊手中野拓夢、外野手:近本光司、佐野惠太、岡林勇希。

太平洋聯盟得主為:投手山本由伸、捕手甲斐拓也、一壘手山川穗高、二壘手浅村栄斗、三壘手宗佑磨、游擊手今宮健太、外野手:松本剛、柳田悠岐、島內宏明、指定打擊吉田正尚。

名單出爐後引起討論,包含本季締造三冠王並打破日職本土最多轟紀錄的養樂多主砲村上宗隆,儘管拿下全員當中最多的298票,但卻因為有一票跑票給了橫濱的宮崎敏郎因此未能全票入選。

在央聯外野手部分,本季進攻表現優異,敲出外野手最多27轟,攻擊指數也是最高0.859的丸佳浩僅拿下101分排在第六名,在獲獎的人選當中,第一名的近本光司是盜壘王,而第二名與第三名的佐野惠太、岡林勇希是安打王。除了丸佳浩以外,本季打出16轟、24盜壘的養樂多外野手塩見泰隆,也被認為是遺珠。

另一位被日媒點名的遺珠則是西武主砲捕手森友哉,他本季在打擊面上繳出2成51打擊率、8轟,攻擊指數0.718的不俗表現,但被本季打擊率1成80的軟銀捕手甲斐拓也給擊敗,甲斐拿下125分,森友哉拿下84分。

太平洋聯盟年度最佳九人名單。(圖片取自NPB推特)

有網友就痛批,「請問這是記者投票嗎?很好奇他們是不是都不懂棒球了,外野手的票選太殘酷了,一般來說正常的人都會投給丸佳浩、塩見泰隆與佐野惠太。安打王跟盜壘王應該只是附属而已。然後捕手給了打擊率1成80,1轟的選手而不是森友哉。最佳九人的票選應該是給(打擊)成績最好的選手。跟冠軍、球隊成績無關,更別提防守能力了。我對最佳九人的評價下滑了。」

有網友為丸佳浩抱不平:「我以為丸會被選中,全壘打在聯盟第三名,攻擊指數也在聯盟第三名,兩項都是外野手第一名的成績。」但也有網友袒護甲斐拓也,認為他有130場出賽,且能夠很好地引導投手,並批森友哉防守不佳且以捕手身分只有83場出賽,認為甲斐獲獎沒有問題。但該則留言卻引發網友大肆批評,不僅獲得破百的「倒讚」,還有網友酸他「這是金手套獎的標準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