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下半場瘋狂得分秀! 葡萄牙、迦納戰寫罕見歷史

2022/11/25 02:43

葡萄牙與迦納一戰創下史上第4度的罕見紀錄。(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天葡萄牙與迦納一戰,兩隊在上半場踢成0:0平手,下半場卻合計狂轟5分,寫下世界盃史上第四度出現場景。

葡萄牙上半場壓制迦納,可惜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兩次關鍵射門沒進,因此讓上半場結束後兩隊都沒有得分。下半場葡萄牙靠著C羅的12碼罰球首開紀錄,兩隊隨即上演一場進攻大戰。

第73分鐘迦納A.阿尤(André Ayew)追平比數,第78分鐘葡萄牙菲力克斯(João Félix)馬上超前,第80分鐘葡萄牙萊昂(Rafael Leão)又進一球取得3:1領先。迦納在C羅退場後沒多久,布卡里(Osman Bukari)第88分鐘再補進一球,比賽結束前迦納甚至還差點埋伏葡萄牙門將成功追平比數,最終葡萄牙以3:2險勝迦納,取得3分積分。

根據數據網站《OptaJoe》指出,世界盃兩隊在上半場0:0,下半場卻拿下5分以上的比賽,今天僅是史上第4度發生,先前三次分別是1982年波蘭5:1擊敗秘魯,1994年巴西3:2擊敗荷蘭,2018年比利時3:2擊敗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