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山下良美臨場執法 日本女裁判史上第一人

2022/11/24 23:34

山下良美。(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卡達世界盃日本隊多喜臨門,不但首戰大爆冷門贏了4冠王德國,山下良美也在F組預賽比利時1:0擊敗加拿大之戰粉墨登場,榮膺日本史上首位在世足賽執法的女性裁判,令日本足協與有榮焉,特地在推特發文恭賀她。

 現年36歲的山下良美,來自東京中野,2015年成為國際足總(FIFA)裁判,曾在2019年女足世界盃、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職業聯賽(J.League)執法。本屆卡達共69位裁判,自世足賽1930年開踢以來,首開先例的女性則有6人,唯一亞洲代表的山下良美,與法國弗拉帕特(Stephanie Frappart)、盧安達穆肯桑加(Salima Mukansanga)都是主裁判;助理裁判為巴西巴克(Neuza Back)、墨西哥梅迪娜(Karen Diaz Medina)、美國內絲比特(Kathryn Nesbitt)。 

在比、加之戰擔任第4裁判的山下良美說:「這是夢想成真,我們必須一直看到女裁判出現球場才正常。我確實會感到壓力,但要努力贏得所有人信任,並實現這個目標,尤其中東地區幾乎沒有女裁判,如果能在世界盃之後持續看到女裁判出現,那就太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