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C羅連5屆進球成史上第一人 葡萄牙3:2迦納

2022/11/25 02:03

C羅寫下史上第一人紀錄,最終葡萄牙以3:2擊敗迦納。(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超級球星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今天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正式亮相,下半場靠著12碼罰球進球,寫下連5屆都有進球的史上第一紀錄,加上隊友2分鐘內就進2球,葡萄牙以3:2力退迦納,取得小組賽首勝。

37歲的C羅本季在英超曼聯處於人生最失意階段,前天還與球隊結束合約,失業的他以自由球員身份征戰卡達,而他也力求用最好表現證明自己,攤開過去4屆世界盃,C羅代表葡萄牙出戰17場比賽,貢獻7球、2助攻,最好成績是2006年的第四名。

今天是葡萄牙與迦納在世界盃第2度交鋒,前一次是在2014年世界盃小組賽,葡萄牙以2:1奪勝,只是兩隊都沒晉級,而對迦納的進球,也是C羅該屆的唯一1球。

迦納過去3度參賽,在2010年踢進8強是隊史最佳,而他們本屆與葡萄牙、南韓和烏拉圭分屬的H組,各隊實力平均,也被評為是最難預測的組別。

C羅今天在賽前唱國歌時,被直播拍到熱淚盈眶的畫面,在推特上掀起討論,而他在第10分鐘就有攻勢,但單刀破門未果,而到了第31分鐘,C羅在禁區左側擠開對手將球踢進,但因犯規在先不算,半場踢完,葡萄牙與迦納以0:0戰成平手。

比賽進入下半場,C羅在一次帶球突破時,於禁區左側被撞倒,他在第65分鐘親自操刀12碼罰球命中,助葡萄牙先馳得點,也成為史上第一位連5屆世界盃都能進球的男人。

儘管迦納靠著A.阿尤(André Ayew)在第73分鐘靠著門前進球扳平戰局,但開心沒多久,葡萄牙隨即還以顏色,菲力克斯(João Félix)在第78分鐘接獲隊友助攻,右路單刀突破要回領先,而剛替補上陣的萊昂(Rafael Leão)在第80分鐘靠著右腳推射破門,以3:1擴大差距。

C羅在第88分鐘接受歡呼退場,而迦納把握機會,布卡里(Osman Bukari)兵臨城下後成功破網,追到只差1球,讓比賽出現懸念,但葡萄牙沒讓悲劇發生,以3:2收下勝利,收下3分積分,下一場要對上烏拉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