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FIFA掛保證 球迷可穿戴彩虹服飾進場觀賽

2022/11/25 10:10

今年世足熱賣的「ONE LOVE」臂章。(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世足主辦國卡達,因為在當地同性戀違法,因而引發許多人權議題,球員、球迷都紛紛用自己的方式發聲,日前曾發生球迷穿著「彩虹」服飾進場看球遭阻攔的事件,而今威爾斯足協發文,表示FIFA已經給他們保證,球迷可以穿戴彩虹服飾、配件進場看球。

事件起因在於,威爾斯日前對美國比賽時,有威爾斯「彩虹牆」支持者戴彩虹漁夫帽、彩虹旗幟入場卻被沒收,為此威爾斯當局要求FIFA回應,而FIFA也回應了,威爾斯球迷在對伊朗的比賽中,可以穿戴彩虹衣著、配件入場。

威爾斯足協稍早在推特上發文,指出:「FIFA已經確認,球迷帶著彩虹漁夫帽、彩虹旗幟可以在禮拜5對伊朗的比賽中進場看球。」同時當局已和卡達比賽場館聯繫,確保所有球迷可以帶著「彩虹」入場。

而FIFA官方也表示,他們的確有給威爾斯足協保證,同時重申卡達當局長期以來的承諾,允許LGBTQ標誌進入世界盃比賽球場。不過《ESPN》指出,FIFA並無權力保障球迷安全,這部份還是由卡達當地的維安單位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