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冒犯穆斯林? 英球迷扮成十字軍觀賽惹議遭驅離

2022/11/25 10:30

身穿十字軍服裝的英格蘭隊球迷被驅離。(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格蘭隊球迷被告知下一場「三獅軍團」英格蘭隊的比賽不要穿十字軍服裝進場。昨日推特更瘋傳一部球迷穿著十字軍服裝被驅離的影片,觀看數已突破95萬。

杜哈現在看得到不少英格蘭球迷穿著鎖子甲,手拿著有聖喬治十字架的假劍跟盾牌。這類型的服裝在英格蘭隊出場的比賽中很常見,但中東國家可不這麼想。

雖然球迷穿上十字軍的衣服是代表英格蘭的守護神聖喬治,但十字軍在中東地區的觀感極差,因為十字軍東征是中世紀基督徒對穆斯林發動的一系列宗教戰爭,在伊斯蘭教國家中被稱為法蘭克人入侵。所以這身衣裝不但失禮還有強烈的歧視意味。

足球球迷協會的負責人Ashley Brown表示他應該為球迷的無知而非故意的,他們應該不明白這身服裝對中東國家的意義。

英格蘭日前在小組賽首戰以6:2大勝伊朗,台灣時間11月26日凌晨3點即將對上美國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