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擊敗阿根廷後 沙烏地阿拉伯:爭辦2030世界盃

2022/11/25 13:05

沙烏地阿拉伯大爆冷門扳倒阿根廷。(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51的沙烏地阿拉伯,日前在首戰爆冷擊敗阿根廷後,舉國上下歡欣鼓舞,體育部長阿爾費薩爾親王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更展現爭辦世界盃的意願,表示:「世上任何國家都想要主辦世界盃吧!」最快2030年就可以爭取主辦權。

沙烏地阿拉伯在22日小組首戰以2:1擊敗梅西的阿根廷,不但締造世界盃史上的最大冷門賽事,全國還為此獲准放假一天來慶祝。阿爾費薩親王在接受BBC訪問時被問及該國是否有意願主辦世界盃,他表示:「為什麼不呢?誰不想主辦世界盃呢?」他認為世界盃是很棒的賽事,對任何國家來說能夠主辦都是好事。

沙烏地阿拉伯目前和印度都是主辦2027年亞洲盃的候選國,究竟誰能取得主辦權將在明年2月揭曉,而下屆2026年世界盃已確定由北美三國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國聯合主辦,因此最快沙烏地阿拉伯可以爭取2030年世界盃主辦權。

若要主辦世界盃,阿爾費薩爾親王也坦言場館等各方面必須再升級,「我們目前已有很多符合要求的場館,但主辦這類賽事不只是場地而已,從各項基礎建設到全國人民都必須做好準備。」沙國本屆第2場小組賽事將於26日晚間迎戰波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