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裁判「薪情」知多少?最高賺進近千萬台幣

2022/11/25 15:11

擔任吹哨的主裁判在本屆賽事最多可賺進30萬美元,「薪情」非常不錯。(路透)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世足賽場集結各國好手,擔任比賽判官的裁判素質也是頂尖,待遇雖然不比大咖球員,但根據計算,擔任吹哨的主裁判在本屆賽事最多可賺進30萬美元(約台幣933萬),「薪情」也非常亮眼。

本屆卡達世界盃共有36名主裁判、69名助理裁判和24名影像輔助(VAR)裁判,還包括史無前例的6名女性裁判入列。從上屆俄羅斯世界盃,國際足總(FIFA)就開始支付主裁判7萬美元基本薪資,比2014年的5萬美元調薪40%,今年更首次對助理裁判制定2萬5千美元基本薪資。

除了基本薪資,FIFA還會依據比賽重要性按等級支付津貼。以主裁判來說,在小組賽每吹一場可得3千美元,進入淘汰賽或決賽時,每場津貼就增加至1萬美元。一名成功的主裁判在本屆賽事最多可進帳30萬美元。

在助理裁判方面,每場比賽會有2人,主要任務是判斷越位和犯規與否,在工作量上不如主裁判,小組賽的每場津貼為2500美元,進入淘汰賽或決賽則為每場5千美元。在最完美的狀況下,一名助理裁判最多可進帳15萬美元。

場上的第四裁判是負責監督選手的替換程序,並檢查球員或替補球員的裝備等,薪貼發放標準和助理裁判相同,小組賽每場2500美元、淘汰賽每場5000美元,最多可進帳15萬美元。

近年足壇最重要的改變就是引進VAR裁判,在比賽中發揮的作用漸大,待遇也超過助理裁判,在小組賽每場3千美元、淘汰賽每場5千美元,本屆賽事最多可進帳17萬5千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